1. 首页
  2. 人才培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人才培养

我校2022届“西北地区民族宗教法律问题研究”方向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 来源: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
  • 发布者: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01
  • 浏览量:

我校2022届“西北地区民族宗教法律问题研究”方向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5月28日上午,我校2022届“西北地区民族宗教法律问题研究”方向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遵照疫情防范规定,本次答辩会采用现场会议与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罗东、古丽巴奴木·吾买尔江、王新龙等三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答辩,三位答辩人的博士学位论文题目分别为:《西藏少数民族健康权保护研究(1951-2021)》、《少数民族地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研究》和《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民族地区基层治理法治化研究》。本次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由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肖周录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由西北政法大学王健教授、汪世荣教授、穆兴天教授、李其瑞教授、闫晓君教授、常安教授、宋海彬教授担任,遵守教师回避规则,王英副教授担任答辩秘书。线上线下30余名师生旁听了答辩会议。

1

按照答辩流程,罗东的指导老师常安教授、古丽巴奴木的指导老师李其瑞教授、王新龙的指导老师闫晓君教授先后对各自指导的学生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学业情况、学术研究成果和博士论文写作情况与优缺点,向答辩委员会作了介绍。答辩人结合PPT,从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结构框架、创新与不足等方面对研究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答辩委员会委员依次对参加答辩的三位博士研究生进行了点评,并就论文内容提问,答辩人均做出了认真详实的回答。答辩委员会针对每位同学论文现有的问题提出了修改和完善的建议,并指出今后的研究路径和方向。最后,经答辩委员会合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罗东、古丽巴奴木·吾买尔江、王新龙等三位博士研究生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西北政法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法学博士学位。

“西北地区民族宗教法律问题研究”是我校服务西北地区稳定发展与国家安全特殊需求人才培养博士项目七个方向之一,2012年我校获批以来,在中央政法委和教育部的主持与指导下,学校在遵循高层次人才培养基本规律的基础上,坚持以服务特殊需求为出发点、立足点和工作目标,积极开展项目实施工作,完善符合项目实施需要的管理机制,探索建立了以“顶天立地”为教育特色、以“问题导向”为研究特点、以“理实并重”为培养思路的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三位同学顺利通过答辩,我校高水平博士人才培养再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