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人才培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人才培养

2020级社会治理法学方向法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 来源: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
  • 发布者: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01
  • 浏览量:

2020级社会治理法学方向法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2022618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2020级社会治理法学方向法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本次开题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共分为两组。校长助理、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院长、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汪世荣教授,刑事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卫国教授分别担任组长。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张金平教授,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硕士生导师朱继萍教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侯学华教授,基层司法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王国龙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院长、硕士生导师马成教授,法治学院法治与国家治理研究室主任、硕士生导师杨静博士,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执行院长、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王斌通博士,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特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张永林博士等担任开题组成员。

在开题报告会中,各位同学从研究背景及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难点与创新点、文章基本框架、研究思路等方面汇报了学位论文选题情况。开题组各位成员从文献资料收集、研究综述撰写、论文基本框架等方面对开题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并指出社会治理法学是适应新时代中国社会的变革,以中国研究生改革为依托的新型交叉学科,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须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创新意识,关注现实问题,广泛收集资料做好文献综述,合理布局文章结构,不断提升学术研究能力。

1

据悉,社会治理法学方向是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要求和教育部关于新文科、新法学指导方针创设的新方向,该方向依托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西北政法大学基层社会法律治理研究创新团队”、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等科研平台,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于一体,致力培养德法兼修、熟悉社会治理规律、掌握社会治理法学知识的高素质法治人才,课程涉及“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创新”、“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与平安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