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资讯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资讯

“西北政法大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红旗经验”课题研究中期汇报会在铜川市王益区红旗社区举行

  • 来源: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
  • 发布者: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01
  • 浏览量:

为了将西北政法大学与王益区委区政府的区校合作引向深入,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关系,同时加快推进“红旗经验”的理论提升和实践推广。1120日上午,在红旗社区举行“西北政法大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红旗经验”课题研究中期汇报会。西北政法大学朱继萍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李永宁,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彩如,哲学与社会学院副院长马雪莲副教授,中华法系研究院马成副教授,部分博士生、硕士生一行16人,王益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继武、副部长吕亚军、部务委员李媛、红旗街办主任陈刚,以及红旗街道党委、红旗社区的相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说明: IMG_258

    (李永宁、史继武、赵彩如、吕亚军、马雪莲、陈刚共同为西北政法大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西北政法大学实践教育基地”的成立是西北政法大学与王益区框架合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标志着西北政法大学与王益区的合作步入了新的阶段,也是将合作引向深入的一个重要载体。在今后的合作中,西北政法大学除了在对“红旗经验”的课题进行深入研究、理论提升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外,还将通过选派教师挂职、学生实践等形式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实践工作,从更高的理论层面指导、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更好的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王益区社会发展注入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说明: IMG_259

揭牌仪式由王益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媛主持,仪式后,即召开了“红旗经验”课题研究中期汇报会。王益区委组织部史继武常务副部长主持汇报会。马成副教授代表课题组对“红旗经验”课题研究的写作提纲及内容进行了简要说明,西北政法大学博士生张永林汇报了课题研究前期在民主与法制时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报刊媒体上发表的研究成果。吕亚军副部长、朱继萍教授、李永宁副处长、马雪莲副教授、王梦辰副书记先后就深入区校合作,“红旗经验”课题今后的写作和研究方向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体会,双方进行了充分深入详实的交流。

说明: IMG_260

大家一致认为,“红旗经验”是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产物”,是近年来王益区城市党建的先进典范,“红旗经验”发源于红旗社区,但不止步于红旗社区,它是红旗经验,更是王益经验。希望通过交流研究,能够将“红旗经验”打造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操作的中小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样本。

(编辑:刘洋、薛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