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资讯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资讯

我校褚宸舸、李瑰华两位教授受邀参加省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和各界人士代表座谈会并发言

  • 来源: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
  • 发布者: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20201216日上午,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特约监察员和各界人士代表座谈会,通报2020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听取对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认真谋划明年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由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我院褚宸舸、李瑰华两位教授受邀参会并做发言。王兴宁向各位特约监察员和各界人士代表长期以来对省纪委监委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特约监察员和各界人士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传递群众监督声音,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持续助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监委特约监察员、我院监察法学科带头人、导师组组长、监察法教研室主任褚宸舸教授首先介绍了自从王兴宁书记今年6月视察西北政法大学之后,学院、学科做的四项主要工作。一是,由校纪委书记带队,学科教师参加,主动到省纪委监委沟通对接工作。二是,纪检监察学院和市社科院合作,在西安市纪委监委的支持下,成立西安党风廉政建设研究基地。三是,监察法教研室加强课程建设,编写两本教材,积极申请金课。学科建设方面,学科教师承担并完成三项西安市社科基金委托项目。四是,褚宸舸参加928日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监察官法立法工作专班在北京举办的监察官法立法工作座谈会并做发言。20209月下旬,课题组在陕西省纪委监委支持下召开队伍建设座谈会。他结合个人调研和研究,就陕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一些具体建议。

 

民盟盟员、科研处处长李瑰华教授结合她本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理解,建议陕西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在具体工作中贯彻实施。

 

两位教授发言过程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同志不时插话,对发言相关内容表示高度肯定和关注。王兴宁同志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和激励约束并重,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进一步创新方法路径,完善工作载体,搞好服务保障,为特约监察员和各界人士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要树牢“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从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严格监管上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刘洋、薛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