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资讯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资讯

研究院课题组赴延安蹲点调研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工作

  • 来源: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
  • 发布者: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01
  • 浏览量:

2020年1028日至116日,受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助理、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院长、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课题组首席专家汪世荣教授委托,课题组秘书王斌通讲师、汤强博士生等赴延安深入开展《延安市“十四五”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规划》《延安市“十四五”法治延安建设规划》等校地合作课题的基础调研、信息收集、内容写作等工作。

 

调研期间,由研究院课题组与延安市委政法委、延安市司法局共同组成的编制组,多次组织、召开座谈会,与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细致交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及延安社会治理与法治建设实际,在两份初稿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编制《延安市“十四五”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规划》《延安市“十四五”法治延安建设规划》的总体思路,并进行了紧张、严密而扎实的修订工作。

 

为推进课题研究,深化校地合作,2020年115日,汪世荣教授、王斌通讲师、乔良博士生等与延安市司法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10余人共同研讨规划编制情况,并签署《西北政法大学与延安市司法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延安市‘十四五’法治延安建设规划”横向科研课题合作协议》,为持续发挥研究院智库作用,全面提升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支持计划“西北政法大学基层社会法律治理研究创新团队”服务地方社会治理与法治建设重大需求的能力及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刘洋、薛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