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资讯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资讯

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一行在山阳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暨校地合作系列活动

  • 来源: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
  • 发布者: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01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一行在山阳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暨校地合作系列活动

5月25日,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一行,先后深入山阳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县综治中心和山阳中学,举行“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签署“双百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帮扶协议,为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发放励志奖学金和荣誉证书,县长谢晓军参加会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宇,副县长、公安局长潘德荣,副县长陈宏波陪同调研。

1

范九利一行先后来到山阳县法院、县检察院和县综治中心,共同为“马锡五审判方式与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学科研实践基地”、“能动检察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举行揭牌仪式。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郭武军,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院长马成,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王斌通,山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宇,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潘德荣,县检察院检察长郭宝成,县公安局政委陈军锋,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毛加平,县科教局局长徐鹏,县司法局局长冯宏伟,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巩学庆及县法院、县检察院全体党组成员、县综治中心全体干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马锡五审判方式与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

“能动检察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

“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

在“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培训班第二期培训视频会上,马成院长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效能体系建设》为题作专题讲座,围绕网格化管理及其社会治理应用、基层社会治理建设目标和最新要求、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效能体系提升的路径和方式等内容,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就网格化管理的四大基础和工作实践、基层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的最新要求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分析和解读,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理论与实践并重,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县“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办)班子成员、政法委员、相关站办负责人,各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及片长(网格员)分别在县主会场、镇(办)、村(社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县法院,王斌通副院长以《校地协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路径探索》为题作专题讲座,从“枫桥经验”的诞生过程、“枫桥经验”的历史贡献、新时代“枫桥经验”基层社会治理的样本、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共通之处、“枫桥经验”与延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五方面对“枫桥经验”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讲座内容例证丰富,理实并重,为山阳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生动案例。县法学会会员代表在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现场聆听讲座。

在山阳中学,范九利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与山阳县人民政府与签署了“双百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帮扶协议,并为20名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学金。县政府副县长陈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科教局局长徐鹏对西北政法大学的长期以来的倾情帮扶致辞感谢,山阳中学校长李正锋和受奖学生代表杨玥玥分别发言表明感恩奋进心声,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巩学庆、城区三中、漫川中学、中村中学校长及20名受奖学生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此次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暨校地合作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西北政法大学对山阳县人民的深情厚谊。双方将持续深入合作,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助力山阳乡村振兴,共同推动平安山阳、法治山阳向更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