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人才培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人才培养

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客座教授陈景良为法律史研究生授课

  • 来源: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
  • 发布者: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01
  • 浏览量:

20191128日,我校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客座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文化研究院陈景良教授应邀到西北政法大学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在图书馆四楼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会议室为我校法律史专业研究生进行授课。

说明: IMG_256

在为期一周的授课中,陈景良老师以自身对于唐宋法律史的多年研究为理论立点,同时旁征博引、深情并茂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唐律疏议》与《天圣令》的法律价值研究”、“宋代司法中的事实认知与法律推理”、“《名公书判清明集》与其所载判例的书判作者研究”以及宋神宗的法律思想等一系列唐宋时期的法律思想和内容规定,并进一步将所授学识进行了理论升华,为同学们深刻论述了古今法理之同异。另外,陈老师在授课过程中也十分注重对法律史研究方法的教学,强调研究法律史一定要做到“求真务实,有的放矢”。

说明: IMG_257

无论是课堂还是课间,陈老师都和来听课的师生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交流,鼓励同学们认准自己的兴趣点,而后“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提升自己的学识水平,使同学们对法律史学科的学习有了新的认识,产生了更加深厚的感情。通过陈老师本次的授课,我校法律史专业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思想有了新的提升,期待陈老师下一次的到来。

说明: IMG_258


(编辑:刘洋、薛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