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人才培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人才培养

2020级法律史专业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 来源: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
  • 发布者: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01
  • 浏览量:

2020年9月17日下午4点,西北政法大学2020级法律史专业师生见面会在雁塔校区图书馆四楼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会议室顺利举行。西北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科带头人、导师组组长、博士生导师闫晓君教授主持会议,校长助理、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院长、法律史学科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汪世荣教授,刑事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玺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全娥教授、吕虹副教授、任亚爱副教授,学科秘书王斌通讲师及2020级法律史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会议。


会上,闫晓君教授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研究特色、学科优势等方面介绍了法律史学科的基本情况。汪世荣教授、陈玺教授、刘全娥教授、吕虹副教授、任亚爱副教授等勉励同学们尽快调整心态,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珍惜时光,勤奋上进,培养问题意识,主动和老师、同学沟通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就为人处世、学业规划、专业实训、论文写作、职业选择、调查研究、兴趣培养等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研究生新生也各自就自己的学习经历、家乡特色、研究兴趣等进行了自我介绍。

在师生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深入交流,自由探讨,增进认识。下午6点,会议在团结融洽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据悉, 法律史学科是西北政法大学1979年复校以来重点建设的法学学科之一,为陕西省重点学科。在各级学科建设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学科已经成为西北政法大学最具综合实力和学术影响力的学科之一,并成为本校博士项目重要支撑学科之一。老一辈法学家杨永华、胡留元、方克勤、冯卓慧教授等是本学科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学科在夏商西周法律史、秦汉法律史、唐宋诉讼法制、陕派律学、陕甘宁边区法制史以及比较法律文化、以乐治国、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享誉学界。

法律史学科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导师4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1人。自1986年以来,累计招收硕士生近400名,与吉林大学合作招收博士研究生9名,在本校招收博士生多名。学科培养的硕士毕业生中有近30人考取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校博士研究生,其中多人成为博士生导师,在其他岗位工作的大多成为或正在成为所在单位的骨干。

(编辑:刘洋、薛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