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研成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成果

《陕甘宁边区法制史稿(民法篇)》获第六届“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三等奖

  • 来源: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
  • 发布者: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01
  • 浏览量:

近日,由西北政法大学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提供全额出版资助,由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西北政法大学杨永华教授担任顾问,韩伟、马成共同主编的《陕甘宁边区法制史稿(民法篇)》喜获第六届“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三等奖。


2019年12月7日,第十一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暨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2019在中共中央党校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地方党校、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第六届马克思主义研究成果奖获奖专家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论坛。会议期间,中央党校主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何毅亭、中央党校副校长甄占民为第六届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获奖学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研究院马成副教授应邀参加颁奖仪式及论坛的其他活动。 

《陕甘宁边区法制史稿(民法篇)》,法律出版社 2018年3月出版,是在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课题《陕甘宁边区民法文献整理与研究》结项报告基础上完成的,系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杨永华教授团队陕甘宁边区法制史系列研究的第三部著作,前两部分别是《陕甘宁边区法制史稿(诉讼狱政篇)》、《陕甘宁边区法制史稿(宪法、政权组织法篇)》。该著作出版后,引起全国法学、马克思主义学界极大的反响。凤凰网、正义网、搜狐教育、人民法院报、西部法制报等多家媒体均进行了相关报道。

据悉,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奖设立于2009年,是目前唯一全国性的关于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的专项奖项,每两年举办一届,由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组织评奖。 “第六届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奖”收到的参评成果较之第五届参评成果的317件,翻了一倍以上,参评专著及论文达到了727件。经过全国133位专家网上匿名评审和18位专家终评审,最终评出专著奖获奖作品仅12部,论文奖获奖作品仅20篇。此次获奖名单中包括:江苏省人大原副主任公丕祥、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清华大学李成旺等众多国内一流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