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研成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成果

褚宸舸教授和王阳博士生参加第七届法治社会•长江(国际)论坛并获评论文一等奖

  • 来源: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
  • 发布者: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01
  • 浏览量:

第七届法治社会•长江(国际)论坛2021年6月19日~2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宾馆举行。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教授、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褚宸舸教授和方向六博士生王阳参加会议。褚宸舸教授在分论坛上做主题发言。褚宸舸、王阳合作撰写的会议论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政府预警信息发布制度的完善》经过评审获得一等奖,徐汉明教授在会议总结中,对该论文观点进行了介绍。王阳博士生受褚宸舸教授委托,在闭幕式上接受获奖证书,并在会后赴湖北卫健委法规处调研地方卫生法律治理工作。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法治应对”,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学界实务部门200余人参会,30.6万多人次在线观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姚莉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中国卫生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晨光、中国刑事诉讼法研究会会长卞建林等学者、领导致辞。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在线上致辞。论坛共收到论文102篇,其中,有42篇论文在会议上交流。论坛分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之治’理论与实践”“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法治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合作治理”三个分论坛。论坛学术委员会在提交的会议论文中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本届论坛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中国行为法学会、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湖北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暨中南检察研究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