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动态

法治下乡进山阳|王斌通副教授为山阳县委政法委作专题报告

  • 来源: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
  • 发布者: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01
  • 浏览量:



  为了协同推进“八五”普法,更好地探索“高质量普法宣传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新路径,近日,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在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执行院长、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法治学院副教授王斌通、法治学院团委书记李谦盛老师、法治学院辅导员马军强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山阳县开展专题调研暨普法宣传活动。期间,王斌通副教授为山阳县委政法委作《政法工作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讲座由山阳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毛加平主持,山阳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讲座。讲座开始前,山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舒涛会见了王斌通副教授一行。


王斌通副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从“思想观念现代化”“工作体系现代化”“工作能力现代化”以及“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开创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局面”等方面,详细阐释了政法工作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命题。他表示,政法工作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是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保障。坚定不移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将进一步彰显政法工作鲜明的政治性、发扬政法工作彻底的人民性、突出政法工作显著的优越性、激发政法工作巨大的创造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毛加平副书记表示,本次专题报告系统阐述了政法工作现代化的理论内涵和内在逻辑,并重点围绕四个方面的内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分析论证了新时代为什么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怎样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整个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层次清晰、阐释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讲座结束后,法治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与山阳县委政法委干部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乡村振兴中的法治问题,大家一致认为,法治具有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因此,推进乡村振兴,必须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要用法治力量助推乡村健康发展、助力乡村和美建设、引领乡村社会治理,不断强化法治保障。尤其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推进全民普法,加大乡村地区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创新宣传教育形式,丰富宣传教育内容,切实增强村民法治观念,让村民自觉树立法律信仰,尊法守法、懂法用法。


编辑 | 高玉琼

文字 | 宁晓丹

图片 | 刘领航

审核 | 王斌通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