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资讯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资讯

王国龙教授丁卫副教授等调研“咸东小哥”基层治理创新模式

  • 来源: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
  • 发布者: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01
  • 浏览量:

受省委政法委委托,西北政法大学基层司法研究所所长王国龙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丁卫教授一行4月27日下午,赴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道调研“咸东小哥”基层治理创新工作。新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儒鸿、区委办副主任吕浩、区委平安办副主任宋卫、韩森寨街道党工委书记于迅、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兀宏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云玲等陪同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2019年以来,在西安市新城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韩森寨街道立足咸东社区实际,对汪勇精神和“咸东精神”进行再凝练,将“咸东小哥”品牌明晰出来,着力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城市版的新城实践。

面对疫情治理能力大考,韩森寨街道把“咸东小哥”基层治理模式运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中,1200余名咸东小哥活跃在防控一线,发挥“铜头铁嘴飞毛腿”这一品质,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咸东小哥”作为全省唯一社区工作者代表出席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记者见面会,讲述抗疫故事,分享坚守力量。

 

调研组在韩森寨街道咸东社区查看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在咸东社区,咸东社区党委书记刘杏利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阳光家园”,观看了“咸东小哥”媒体宣传视频。

 

调研组在“饭大爷”东方社区老年助餐点现场查看

 

调研组在新城区第四党员政治生活馆召开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在新城区第四党员政治生活馆召开调研座谈会,于迅围绕新城区咸东小哥基层治理模式架构,从党建共建、民生服务、全科网格、志愿服务、平安社区、智慧政务等六个方面详细进行了介绍,并对新城区第四党员政治生活馆、党群服务中心、饭大爷老年助餐、e智警务平台等重点工作详细说明。兀宏政从自身在咸东社区的实践,介绍了“咸东小哥”成长、发展历程。

调研组在实地调研并听取情况介绍后表示,“咸东小哥”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是践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有效实践,是有效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重要手段。同时提出,下一步还要在市场引入、规避风险下足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和人民评价,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形成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案例,为全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示范参照,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提炼,系统集成,积极推介。

来源: 新城区韩森寨街道

编辑:刘洋、薛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