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人才培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人才培养

法治学院2021级法律史专业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 来源: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
  • 发布者: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01
  • 浏览量:

202197日下午3点,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2021级法律史专业师生见面会在雁塔校区图书馆四楼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会议室顺利举行,法律史学科带头人、导师组组长、博士生导师闫晓君教授主持会议。校长助理、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院长、法律史学科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汪世荣教授,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玺教授,刘全娥教授、律璞副教授、吕虹副教授、杨静博士、王斌通博士等硕士生导师,2019级、2020级在校研究生代表,2021级法律史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闫晓君教授代表导师组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师资力量、研究特色、学科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法律史学科的基本情况。

 

汪世荣教授勉励各位同学尽快调整心态,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沟通,培养问题意识,争取学有所成。

 

陈玺教授指出,各位同学是法治学院成立、研究生培养方案调整后招收的第一届法律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希望各位同学尽快适应环境,团结协作,认真学习,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

 

刘全娥教授、律璞副教授、吕虹副教授、杨静博士、王斌通博士等也从专业学习、项目参与、身心健康、论文写作、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对如何成为一名高素质的法律史专业研究生提出了要求。

 

 

 

各位新生从求学经历、兴趣爱好、家乡特色等方面做了自我介绍。

 

据悉,西北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科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学校法学专业传统优势学科之一,也是学校最早招收和培养硕士研究生的专业之一。杨永华教授、方克勤教授、胡留元教授、冯卓慧教授等老一代学者在各自的主要研究领域成就卓著,影响及于海内外。目前,法律史学科为陕西省重点学科,是学校法学博士点重要支撑学科之一;现有专职教师14名,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13人;法律史学科秉承和倡导严谨、质朴、求实的治学传统和学术风格,追求一流的学术品质;在利用出土文献研究秦汉法律史、唐宋法律、清朝法律、陕甘宁边区法律以及司法制度史、司法勘验史、法律教育与法学史、陕派律学、古罗马法与比较法律文化、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等领域积极开展原创性研究,通过对传世文献、出土文献、地方司法档案的整理和研究,取得了大量有特色的重要学术成果;作为中国法律史会学执行会长单位,西北政法大学还多次承办了全国性法律史学术会议。